贊助連結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十二國記:月之影 影之海 上












Who?作者介紹:



小野不由美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就讀大谷大學期間,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一九八九年「Ghost Hunt」(惡靈系列)第一集《舊校舍怪談》大受好評,榮升當紅系列作。繼一九九一年的《魔性之子》之後,又在隔年發表《月之影 影之海》,自此展開「十二國記」系列。一九九三年,以《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諾貝爾大獎,引起了廣泛討論。二○一三年,以《殘穢》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著有《魔性之子》、《月之影 影之海》等「十二國記」系列作品、「惡靈」系列作品、《屍鬼》、《黑祠之島》和《鬼談百景》。




Why?何以注目、得獎紀錄:



※經典日系奇幻大作《十二國記》捲土重來,新裝版第一彈磅上市!

※2013年日本亞馬遜最佳女性小說榜前10名,《十二國記》新裝版系列作攻占第1、3、4、5、10名!

※2013年已出版新裝版系列作共9本,全數進入日本亞馬遜2013年最佳女性小說榜前30名!新舊版《十二國記》系列作相加,前50名一共上榜13本!

※千呼萬喚始出來!暌違十二年出版之全新創作《丕緒之鳥》,在日勇奪《達文西雜誌》票選BOOK OF THE YEAR 2013第1名、2013年日本亞馬遜最佳女性小說第1名!2014年10月即將推出中文版!

※全新長篇小說,補全《十二國記》系列之作執筆中,明年即將席捲世界文壇!

※特聘人氣部落格「綿羊的譯心譯意」格主,負責《解憂雜貨店》、《永遠的0》、《哪啊哪啊~神去村》、《夢幻花》之知名譯者王蘊潔,首度跨足奇幻文學翻譯!

※小野主上全新修訂,山田章博全新插畫,精美設計,巧思連發!

※日本累計銷售突破780萬本,舊版全系列在臺銷量直逼40萬本!



What?書籍介紹:



  她只是想符合他人對自身期待過活,她只是希望安安穩穩的不致讓人失望就好,只是這些人之常情的願望,亦受人之常情的扭曲。

  中嶋陽子並不認識那名宛如戴上面具漠然的長衫男子,更無從解釋學校被妖魔入侵攻擊的異象,驚恐與慌亂之中,她被「蝕」捲入穿越「虛海」,來到「巧國」,被人當作「海客」一樣對待。她問自己無數次,她並沒有傷害其他人,何以事事都針對自己而來?

  陽子從原本眾人加諸在身上的好學生印象被迫為求生存一一剝下她從前以為應該要有的沉默自謙,吃盡無數苦頭、嚐盡人情冷暖飲水自知,她想要活下去,想要回家。她想找到那個把自己拉進一團混亂的男子──景麒──好好問一問,憑什麼拿她做文章,讓她不只陷於不義,也讓她飽受幻象之於內心的煎熬。

  她看見了許多本來的自己不應該看見的。

  她恨,她絕望,她無助地向星星一般的海洋詢問,難道她無論在日本、在巧國,做的一切都是錯的嗎?

  除了星星,只有她自己可以回答她自己。

  就算環境如何變化,陽子都必須學會為生而為人的自己負責。

  甚至,她會稱而為王。





How?聚焦觀點:



  二十餘載歷久不衰,《十二國記》系列在眾所盼望之下推出中文修訂重譯版,在漫博、在書市中都引起不小的話題討論。首先是小野不由美在撰寫《十二國記》系列時,她對於世界架構之縝密實在教人驚嘆,而人物塑造上平實不虛誇且細緻的描寫也擄獲許多讀者再三高呼。

  《十二國記》撰寫的主幹雖然是泛濫成潰的穿越題材,但小野不由美卻寫得一點也不落窠臼,她要描繪的是一位君王的誕生需要怎樣的條件、她要紓譯的是一個格外分明的桃花源境地。

  而這些可是在二十年前便已成書出版,經過歲月的考驗,主上的十二國仍然風靡不墜。

  《十二國記》系列經過重新翻譯蛻然新裝,不只是尖端出版為這部輕小說「經典」換上可人的包裝,連內容也特地請王蘊潔小姐擔任譯者,重新斟酌文字遣詞,挑出原作者書寫時的真滋味。

  《十二國記》在別出心裁又嚴謹的設定之外,還有貼近於現實的精彩劇情,許多著作常會為了鋪陳巧奪心智的伏筆而使劇情驚呼連連之餘難免落了刻意;或者是主角威能,或者是天時地利讓反派感嘆時不我予。在《十二國記》中,真正的轉捩點都來自於現實,現實殘酷,沒有任何僥倖,唯有看破自身缺陷中的軟弱,才有可能重新站起來蛻變成更好更值得的自己。

  設定上的新穎配合著劇情的真實,《十二國記》恰如王者風範,傲視時間的長河,屹立不搖。





When?出版資訊:



作者: 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蘊潔
繪者:山田章博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8/12
ISBN:9789571056586







Where?延伸閱讀連結:


(待補製作中)








                  苑媞司/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